Yakio

嗨!很高兴认识你我是yakio/卜卜
有个可爱又沙雕的帅鸽盆友👉️@OM

不定时产/填坑🍷️
很咕非常咕填坑随缘
很久没更没出现大概都在处理私下学业或者工作上的事情

【坤廷】Kapok

私设

先婚后爱

不要上升正主🙏️

ooc归我

(kapok学名为:木棉花)










窗外的小雪在不知不觉中停了好一阵子。

朱正廷放下手头的活儿,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起身痴痴的望着玻璃窗外几株枯黄的树枝。

二月中旬,空气里已经逐渐带了股微微的暖意,再过上几个天数,木棉应该就开花了,朱正廷爱足了木棉花那一簇蓬勃劲儿。他用手指描绘着落地窗上的雾气,窗外零星的雨点又开始从乌黑的云层里稀稀落落。

朱正廷呼出一口热气,从衣架上捞了一件高级的灰色风衣,熟练的从右口袋里摸出一部私用手机 ,点开在通讯录里第一列。

“忙完了?”蔡徐坤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朱正廷重复道“忙完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朱正廷刚从公司里出来的时候,空气中骤然带着股寒风,他举着一把透明的雨伞,伞把是白金色的。

蔡徐坤的那辆黑色劳斯莱斯非常显眼,朱正廷缩了缩脖子,熟练的打开车门。

蔡徐坤坐在副驾上,目光注视着手上的名表,不等朱正廷坐好就开口“过几天和我回趟祖宅,大年夜,我妈会催。”


我,而不是我们。


朱正廷认真的低头卡安全车带,头也不抬,只是闷闷的说“等我两天,公司年底会有一个紧急会议。”

“可以。”蔡徐坤淡淡的说,咽了口水,发白的手指不自觉的发力捏了捏皮质漆黑的方向盘。

两人相继无言。

对于朱正廷和蔡徐坤来说,这种毫无情绪的对话早就已经提上日程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记不清楚。

朱正廷倒也喜欢这样的日子,不用当个煮夫,每天做好热菜等自己的爱人下班回来,也不需要久别的长吻,一切的一切和以往没有太大区别,落了个清闲。他还是那个独立的朱家少爷,而蔡徐坤也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蔡总。

反正没有爱情的婚姻,无法奢求太多。

朱正廷转头望着车窗外举着花伞的行人渐稀,傍晚的空气里多了一份浓重的泥泞味儿。他回头悄悄用余光瞄了眼蔡徐坤,本来就纤长的身影愈发的消瘦了。
















朱正廷再次见到蔡徐坤的时候,他依旧开着那辆宝贝劳斯莱斯,车子就停在机场地下车库。朱正廷的手里提了两个巨大的行李,其中一个袋子看起来鼓的不行,和蔡徐坤一前一后的走向候机室。

朱正廷放下行李搓着冰凉的手,等到手掌有一丝温度以后才接过蔡徐坤手里的机票。

蔡徐坤的余光撇过朱正廷左手的袋子,假装毫不在意的道“你带了什么?”

“你猜。”朱正廷似乎心情颇好,扬起眉毛一副,这是我的秘密的样子。

蔡徐坤很少见过朱正廷露出这样轻松的神情,也许有过,但对象不是蔡徐坤。

蔡徐坤愣愣的看着他,喉咙有些发痒。

“先说好,到我妈面前,别太生疏。”蔡徐坤缓过神,把目光从朱正廷的脸上撇开,喉结不自然的滚动了一番。

朱正廷答应的倒也轻快,在候机室里无聊的咬着指尖。

也许都要回家过年的缘故,候机室闹哄哄的,隐约听见蔡徐坤的声音在数落他“脏,别咬。”

朱正廷还想仔细去分辨,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被风吹得七零八散了。















飞机的路途不算长,几乎半天就到达目的下飞机的时候正好傍晚,夕阳直下。

蔡家人许早就吩咐下人在机场等候,朱正廷和蔡徐坤下飞机的时候,直接坐上蔡家安排的保姆车。

蔡家祖宅坐落于郊外,离市区也不远,站在蔡家的花园里可以看见不远处市中心闪耀的灯火。

朱正廷紧紧盯着窗外,他还是第一次和蔡徐坤回祖宅,他和蔡徐坤领本子不到一年的时间,正好赶上新春佳节。

蔡家的大宅是复古式风格,大大小小的庭院和帽檐让朱正廷叹许。
















“正廷,舟车劳顿,累不累?”蔡徐坤的母亲站在大院门前,大老远就看见自家俩儿子。

朱正廷下了车连忙扶住蔡夫人的手,毕恭毕敬的喊了一声“妈。”

蔡夫人笑得合不拢嘴,让仆人把行李整好,说什么也要和朱正廷来一场饭前的唠嗑,比如蔡徐坤有没有在外惹事,比如他们俩的生活等等。

朱正廷也不急,耐心的和长辈闲聊。他觉得还真有那么点婚后生活的踪影。















闲聊过后直达开饭前,都是私人的休息时间,蔡徐坤一大进门就不见了,朱正廷也闲得随处走走,小庭院里头有两三个孩子在堆雪孩。

蔡家的小孩儿很多,大多是哪个叔夫或者阿姨的孩子,朱正廷不好认,辈分总是分不清楚。



孩子堆里有一个乖乖的孩子,眼睛大大的扑闪扑闪,卷卷的棕色发丝架在睫毛上荡秋千,小脸蛋冻得通红。他就那么静静的杵着,远远的看那群孩子玩雪。

朱正廷很喜欢小孩儿,喜欢的不得了,他慢慢的走到那个小孩儿的身后,矮身蹲下来道“喜欢雪吗?”

小孩子转过身,对着朱正廷扑闪着大眼睛。

朱正廷心漏了一拍。

这小孩儿和蔡徐坤太像了,简直可以说是蔡徐坤的孩子了。

“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好不好?”朱正廷温柔的爱抚似的拍拍孩子的肩。

小孩儿似乎也喜欢朱正廷,扭着衣摆生涩的说“我叫小葵,蔡小葵,葵花的葵。”















蔡徐坤刚出侧院出来的时候,经过小庭院看见了白茫茫雪地里一大一小的身影。

朱正廷和蔡小葵正在做雪人,朱正廷把雪人圆滚滚的肚子做好,蔡小葵在边上装饰细节。

蔡徐坤蹭了蹭鼻子,不敢过去,却又不想走开。

他重来没有见过朱正廷笑得那么童真,心里酸涩,居然萌生出吃蔡小葵醋的想法。

然而这个想法刚刚萌生出来,就被浇灭了。

“叔叔!”蔡小葵对着站在长廊的蔡徐坤招手,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。

朱正廷正想着辈分该怎么问候,回过身结果看见一脸窘迫的蔡徐坤。

“这么冷的天,怎么和小葵玩雪?”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拉着朱正廷的衣领,把他遮的严实。

“小葵喜欢正正哥哥!”蔡小葵被朱正廷抱在怀里,紧紧扒着朱正廷。

“咱妈让我们准备去大堂吃饭,人差不多齐了。”蔡徐坤话不多说,拉着朱正廷和蔡小葵往主屋走。

朱正廷也没感觉哪里不对。
















有钱的饭局都是各种山海盛宴,朱正廷也习惯了各种山珍海味,然而他却没有想到蔡家的年夜饭是这么的随和平淡。

听说都是蔡夫人亲手下的厨。

真正的幸福莫过于,爱的人在身边。

朱正廷暖暖的,含笑吃着蔡夫人夹的菜。

蔡徐坤就侧头痴痴看着朱正廷幸福的模样。












年夜饭过后没有什么流程,蔡家人过得随和,饭宴之后大伙就散了,孩子俩三的往外跑,蔡小葵也想去放鞭炮,但是被母亲冲忙赶回屋睡觉。

蔡小葵恋恋不舍的看着朱正廷,等朱正廷与他拉勾,答应明天带他去滑雪,才心满意足的睡觉。















年夜又下起了小雪,蔡徐坤拉着朱正廷寻了一处长廊,蔡徐坤拍了拍椅子上的落雪,示意朱正廷坐下。

蔡家里里外外都挂了彩灯,长廊里也不例外,橙红色的灯光恰到好处。

蔡徐坤看着安安静静坐着赏雪的朱正廷,把自己的围巾揭下,把朱正廷围得紧。

落雪飘到朱正廷的睫毛上,像只蝴蝶,转瞬间又和空气融为一体。

朱正廷眨了眨眼“蔡先生,现在没有人看了。”

蔡徐坤知道朱正廷言下之意。




“正廷。”蔡徐坤第一次这么叫朱正廷的名字“我……”

“小葵很可爱。”朱正廷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。

蔡徐坤莫明觉得窝火。

“兔崽子,私底下瞎闹腾。”蔡徐坤低头闷闷道“也就在你面前表现好点。”

“蔡徐坤你跟小葵较什么劲。”朱正廷噗嗤的笑出来。

蔡徐坤看得痴迷“我醋了。”

蔡徐坤有点后悔这不经大脑思考脱口而出的话,朱正廷也停止了笑意。





朱正廷叹了口气,转头对蔡徐坤道“你在意过家边街道的木棉吗?”

蔡徐坤配合摇着脑袋。

“木棉的花期一年也就一次。”朱正廷继续道“落了花,也就没人记得了。”

蔡徐坤听得仔细,朱正廷篡紧手,转头看着他“没有爱情的婚姻,只有一个表象。”

蔡徐坤伸手去拢朱正廷的风衣,垂着眼“那你知道木棉的花语吗?”

朱正廷杵着看他。

蔡徐坤也回看着,看得深邃“是珍惜。”



朱正廷忽然笑了,笑得肩一耸一耸“蔡徐坤,深情的模样太不适合你了”

蔡徐坤也笑了,倾身去握朱正廷渐渐回温的手。

朱正廷伸出一只手,从衣服的袋子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到蔡徐坤的眼前。

透明的盒子里,是两枚定制的戒指,细细的刻着forever you。

“你问我行李带了什么,除了那些礼物,还有你的……”朱正廷话没说完,蔡徐坤就着他吻了下去,那是朱正廷感觉前所未有的温柔。







蔡先生,余生,还请多指教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